close

聰明如先知級的朋友,幫我們整理出現代社會非懂不可的生存寶典..


用實例解說 2011 


社會潛規四則 



規則一跟人決定前途


民初名妓小鳳仙,要是找個多金白臉,掃黃就被掃走了;她找蔡鍔,就英雄美人慧眼相知流芳千古;要是她換個"更大咖"孫中山,那就更不得了;是貴為國母。


 *所以想成功不在於你幹什麼,而在於你跟了誰一起幹


 


規則二時間決定性質


 軍閥年代,四小姐16歲去大帥府跟張學良,去一晚,是一夜情;去一年,是姦情;去三年,是偷情;


一去三十年,那就是千古愛情。時間決定一件事的性質。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做,而是要看做多久,做什麼都要堅持。 


 *所以很多事情不是試試就行,而是要看做多久。


 


規則三關鍵位置要有自己人


 有個實例說:三名男子碰巧同時去心儀女生家提親,被招呼坐定後;


女方家長:各請自我介紹吧!


 A說:我有1000萬!家長點點頭..


 B說:我有棟豪宅,值2000萬!家長很滿意..


 女方家長問C:你家有什麼?


 C答: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個孩子,在你女兒肚子裡。


 .........結果AB無語,走了。



 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一個淺顯道理;


*核心競爭力不是有錢就行,是在關鍵的位置要有自已人!


 


規則四遇事不要慌,先讓子彈飛一會兒!


 說個實例容易懂:總經理室只剩兩人...


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:王總,我懷孕了。


王總低頭淡淡一笑說:哦?我早結紮了。


女秘書楞了一會兒說,我是開玩笑啦!


王總抬起頭喝口茶,潤喉說:我也是開玩笑的。


 罩頂烏雲化於無形...


 


這個例子告訴了我們:


*行走在現代社會的人們,遇事暫且不要驚慌,先讓子彈飛一會兒再說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