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!!!羅東運動公園&旁邊的花海:蕭敬騰~善男信女MV(7月初才看到他們在拍,沒想到波斯菊花海都沒謝~~這麼快就播出了!!!)


明池森林遊樂區:十八歲的約定、天使之翼、福氣又安康



冬山河親水公園:命中注定我愛你、無敵珊寶妹



佛光大學:天平上的馬爾濟斯、原來我不帥



泰雅大橋:又見橘花香



冬山河香格里拉飯店:王子變青蛙、花樣少年少女



員山卡幄汀宜蘭民宿:敗犬女王



五結設計師的家民宿:不良笑花



五結老街(利生醫院):命中注定我愛你



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:無敵珊寶妹



宜蘭縣政府:天平上的馬爾濟斯


 


左以泉的家(蘭縣五結鄉孝威村孝威一路138號):花樣少年少女
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:命中注定我愛你無敵珊寶妹、惡作劇2吻


三星鄉尾塹路36-6號:(薑母島的老家)命中注定我愛你


宜蘭羅東北成天主堂:(羅東鎮北成街14之1號 ):命中注定我愛你


利生醫院:(蘭縣五結鄉利澤路66號):命中注定我愛你



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)近年來,許多偶像劇、歌曲MV與廣告紛紛到好山好水的宜蘭取景,縣內許多景點透過密集重複播放的畫面在媒體曝光,吸引不少追星族跟著鏡頭到宜蘭旅行。



命中注定我愛你」偶像劇女主角當時在劇情中知道自己懷孕後,曾到羅東天主堂向神父懺悔告解,之後到冬山河親水公園河畔,思考父親在她小時後曾對她說「只要妳願意付出,幸福就會自已來敲門…」;女主角決定墮胎時,就是在五結鄉利澤老街的利生醫院拍攝。



宜蘭縣文化局說,羅東天主堂成立於1958年,整棟建築物模仿西方哥德式建築,已成為縣府指定古蹟;利生醫院建於1920年,後來被一位醫生買下,經過3代行醫後,現在也是縣府指定古蹟,未來部分空間計劃成為「生命館」,展示過去行醫歲月。



另一齣「福氣又安康」偶像劇是在明池取景,女主角從小在山林長大,每天到山裡採藥,再到市集、醫院販賣,經營明池山莊的「椰子林」公司說,導演原預計今年4月到明池取景,但因為當地易起霧,劇組人員多次大老遠跑來都無法拍攝,後來乾脆每天打電話向明池詢問當天天氣,一直到5月底出現好天氣才完成取景。



人氣超夯的「敗犬女王」偶像劇今年在宜蘭員山鄉卡幄汀民宿,拍攝一場「學長送給單無雙的家」橋段。民宿業者說,這段劇情播出後,吸引不少觀眾「朝聖」,一天最多曾有上百人要求在民宿外面拍照。



司法偶像劇「天平上的馬爾濟斯」有部份場景分別在佛光大學、宜蘭縣政中心、宜蘭地方法院等地拍攝,描寫年輕司法人員的學習過程和感情生活。



此外,過去是地方首長官邸的宜蘭設治紀念館,建於1900年,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,在1997年底整建完成後,近年來也成為許多廣告或MTV取景的景點,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參觀。



宜蘭縣史館表示,近年來包括藝人徐若瑄的清酒廣告、中華雞蛋豆腐廣告、「這不是肯德基-準和尚塵緣未了篇」廣告、藝人馮媛甄的「黑出去、白回來」台鹽化妝品廣告,都將此地列為主要場景。



膾炙人口、由台語歌星江蕙演唱的「家後」,在第2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獲得「我的最愛‧一首歌」網友票選獎,「家後」這首MTV也在設治紀念館取景。



周杰倫的「時光機」MV中,大雄與宜靜約定5年後再相聚的地方,就是在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畔的步道上。



「為著生活每日就來洗身軀!」,一部曾經在電視上密集出現的喉糖廣告,貴妃在浴池洗澡的地方是在哪裡呢?答案是礁溪湯圍溝溫泉的公共澡堂內。



宜蘭保有好山好水、古式建築及純樸的農村景色,被攝入鏡的民間業者,有的腦筋動得快,用來大力宣傳;縣府也看準這股趨勢,在日前的香港旅展中主打「偶像劇拍攝勝地在宜蘭」,希望藉著偶像劇的知名度,順勢炒熱宜蘭一些景點,吸引更多國外「追星族」遊客到宜蘭來趟場景巡禮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